Tuesday, July 22, 2008

分离..(朋友篇)

古人说的好:“天下无不散之宴席”。
从还没出身开始我们就在学着分离..
第一次说分离是和妈妈肚子,九个月后就要说掰掰了...
第一次还小还不懂什么是分离,所以不会难过,而且那时候我也不知道什么是难过,只知道一出世会被医生打我的小屁屁..(其实那时候的我也是不知道会被医生打,我是后来看电视才知道原来是酱的,哈哈..)
后来上了小学,知道了所谓的分离是什么意思..可是还是没有很清楚当中的秘密..
12岁那年小学毕业,我和朋友分离...虽然那时有点难过,但由于那时候还小根本不是很清楚那种分离的感觉..
到了17岁中学毕业,又来多一次和朋友的分离..那时的我已经知道了分离的秘密..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不想知道它的秘密,永远永远都不想知道..那时候的我偷偷了躲起来哭,因为17岁血气方刚然后又爱面子装坚强嘛..
5年了,我们在一起中学生涯5年了,不过做什么都是一条心,就这样毕业了..是谁都会舍不得吧?
虽然现在我们不能再像以前一样,感情也没有以前那么好了,大家也因为环境与现实而改变,但我相信有样东西还是一样那就是大家心里都是有着对方的.. ^_^
18岁又来一个cert分离,才刚建立好的友谊又因为分离而让我们面临友情考验..有时候我觉得有些友情真的经不起考验..有些人会当有了另一群比较好的朋友而忘记了以前一班在一起的朋友吧..其实这也不能怪他们,因为这就是现实吧..
唉,20岁了,虽然已经分离了很多次,但还是没办法习惯这种感觉..还是会很难过,而且一次比一次还要难过...学院生涯终于结束了..我们从刚开始的互不相熟到现在的相亲相爱,我很喜欢这样的感觉,那种感觉真的很奇妙也很棒..!
21岁了,最好的朋友因为工作的关系要离开我们,以后5玲就要变成4玲然后应该会慢慢的一个一个少去..我知道那是早晚问题可是还是很舍不得..
认识3年住在一起快半年了,虽然有时会我们偶尔会闹闹脾气,但我们懂得互相迁就,所以我们相处得很愉快..
有问题大家一起解决,有饭一起吃,有戏一起看,有歌一起听,有心事一起分享...
一起睡在同一间房间,一起上网,一起躺在床上说别人的八卦,一起看帅哥看美女,一起讨论功课...一起做很多很多大家一起做的事情..
其实我害怕的事是我们的关系会因为搬离而变得生疏..虽然我知道那是一定的,可是我还是很舍不得..很舍不得我们3年来建立的友情..
朋友要找很简单,可是要找到真正的朋友却很不容易..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该走终究还是要走..我还是躲不了..

14 comments:

said...

要来的终究来到啊,就勇敢走你路吧^^

elaine said...

魔羯女:谢谢,我是勇敢的小女人,加油!哈哈

terence said...

没什么的啦。。。
可以再认识新的一群朋友嘛。。。
:)

JiaNi said...

別這么傷感~如果是真心的朋友,無論如何,還是有聯系的。笑一個 =)

Vincent Cho said...

真的,一定要学着去面对分离这回事咯。

elaine said...

terence:认识新朋友是很好,可是心里还是会很舍不得..

jiani:对咯,大家心里还是有着对方..谢谢哦,呵呵~ :)

vincent cho:正在尝试面对分离这个东西..

sally^^ said...

有些朋友,是生命中的过客;
有些朋友,是一辈子的好朋友。
两者之间,就得看怎么去衡量那份友谊了。

其实最重要的还是懂得去珍惜。

凌迟魔女 said...

没有分离
就学不会珍惜
有时候
分离
也是件好事
看开点吧~

皮皮 said...

看来你很早熟哦!~医生打你的屁屁你已经会“懂事”了啊?

elaine said...

凌迟魔女:对咯,如果没有分离我们就不懂得珍惜,有道理..可是还是会难过...

Wisteria Floribunda (紫藤花):哈哈,如果那时侯我懂的话,我现在应该是天才了.. :p

elaine said...

靓靓sally =^_^= :原来最重要的还是珍惜..

SamSeiko said...

why always sad geh cannot make something funny and happy de meh? =.=

kheeliam said...

这就是生活
我现在还不是一个人在一个鸟不生蛋的地方工作
生命过程
免不了的

elaine said...

EliteVillain: hehe~like nth can make mii very funny and happy..

liam:唉,这就是人生..